云端之上



看了《在云端》Up in the Air.

这不是一部爱情片,它讲述的是一个孤独与陪伴的故事。

男主日复一日在云端上来去,飞机和酒店才是他的归宿。每年不得不在“家”呆的那三十多天对他来说如同回到牢笼。

他热衷于攒里程,是AA的金牌客户,认为自己可以成为世界上第七个攒到一千万英里的人,然后进入他们的mini club。

他在各大酒店拥有自己的固定的房间和固定的房卡,以至于每次入住的时候都要拿出一叠房卡一张一张刷过去——因为记不住哪张对应哪家。

他储备了无数套一样的衣服——西装,衬衣,T恤,以及洗漱用品,刚好可以精准的填满那个从不离手的行李箱,让他永远轻装上阵,干净利落。

他想必是一个极简主义者,抛弃了所有的负担——家具,厨房用品,台灯,装饰,还有朋友,亲人,人际关系。

无牵无挂,才能飞到云端之上。

这样一个人,突然有一天心有所系了。

他从天上下来,降到泥地里,驱车前往那一点温暖,那一点默契,那一点羁绊。

他突然不再赞颂孤独,突然想要背上那曾经被他付诸一炬的包袱,想要被牵绊,想要在回家的时候可以等到一个拥抱。

“你究竟想要什么?”永远是一个灵魂拷问。

“我都要”也只是一个戏谑的说法。

我们都明白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。那么你想要的究竟是什么呢?是无牵无挂的自由之身,还是每天都有人在期盼和等待你的那个家?

评论

© 莳花未开 | Powered by LOFTER